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启动2016年绿满城区行动 将严格实行城市绿线管制

日期: 2016-02-17 15:21:27
admin
来源:

 

2月15日,十堰市政府办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16年十堰绿满城区行动。为搞好绿化管理,十堰严格实行城市绿线管制,管理的重点为城市规划范围内的各类绿地、山林、河岸、城区主干道沿线等地带。

 

2016年十堰绿满城区行动计划新建街头、社区、山体游园10个,新建或改建面积不小于3000平方米小游园、小广场1处,力争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0%;大力推动林荫道路建设,行道树和绿化带提档升级,道路绿化达标率达80%以上,普及率达95%以上;城区坡度在25度以上坡耕地停耕还林,消灭开荒种菜;积极发展立体空间绿化,将市政道路两侧、工业园区和房地产开发形成的裸露山体作为治理重点,生活修复治理率达90%以上;抓好社会绿化美化工作,开展树木认种认养和花园式单位创建活动,新建、改建居住区、单位绿化率达95%以上;城区完成全民义务植树26万株等。

 

为搞好绿化管理,十堰严格实行城市绿线管制。一方面切实执行建设项目绿线管理制度,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必须实行配套绿化,绿地率须达到30%,工业园项目放宽至20%。未办理建设项目绿线审批手续的,规划部门不予发放规划许可手续,建设部门不予发放开工手续;未经房管部门验收配套绿化的,房管部门不予办理房屋综合验收手续。

 

一方面严格管理城市绿线用地。将城市规划范围内的各类绿地、山林、河岸、城区主干道沿线等地带作为“绿线”管理重点部位。绿线内用地不得改作他用,更不能进行经营性开发。对侵占绿地、擅自改变绿地性质、擅自砍伐、移植园林树木等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宣教中心  叶相成)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