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竹山县环保局创新机制服务企业获好评

日期: 2015-11-02 10:12:06
admin
来源:

 

2015年以来,竹山县环保局突出问题导向,出实招、下重手,转变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建立工作机制,破解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拓展服务形式、建立工作制度、实施督察考评,构建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推进服务企业工作有效落实。一是落实局班子成员、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分片包联企业制度,明确服务时间,确保全员每月必须保证四分之一以上时间深入企业开展工作。二是明确全员参与、逐步实现县域内服务企业工作全覆盖。围绕“加强互动融合、宣传政策法规、解决发展难题”等工作重点,科学制定服务企业实施方案,细化各股室和二级单位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建立服务企业“五员”( 联络员、宣传员、解困员、服务员、监管员)工作制度。实行组长负责制、工作定期汇报制。研究建立双向互联机制。四是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督查对工作不力,服务不到位,无所作为,企业反响较差的,对片区组长提出批评,限期整改。将服务企业工作情况与年终干部绩效考核、干部晋级、评优表模等挂钩。

 

目前,竹山县环保局深入企业100余人次,向企业发放《服务企业联系卡》500余份,开展环保政策法规知识宣传8场次、协调环境矛盾纠纷2件,指导鑫源皂素、秦巴钡盐等7家企业开展污染防治,实施技改,升级工艺,部分结构性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受到企业广泛好评。(竹山县环保局  杨亮)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