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郧阳区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15-10-13 15:59:12
admin
来源:

 

近日,国家环保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2014年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结果的通报》(环办【2015】79号),通报考核结果显示:郧阳区2014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评价为“总体稳定,稳中趋好”,是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评价第一档次的县(市、区)之一,2014年考核工作组织管理评价为“好”(EM值为99),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变化考核结果评价为“基本稳定”(△EI值为0.43)。

 

郧阳区作为湖北省30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之一,属秦巴山区生物多样性与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为认真做好县域生态功能区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成立了郧阳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明确各单位职责,建立考核工作长效机制,同时积极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和生态县工作。通过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部门沟通协调,较好的完成了年度考核任务,有效提升了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从2010年开始,财政部委托环保部组织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考核指标由自然生态类的30项、环境状况类的14项及3项辅助指标组成。采取日常监测、卫星遥感、技术审核、现场核查、无人机高分辨率遥感抽查等综合手段,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512个县(区)的生态环境质量进行了全面的监测、评价和考核。考核评价结果作为次年财政部安排和下达转移支付资金额度的重要依据。郧阳区环保局   龚世田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