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省考评组对我市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评估考核

日期: 2013-11-03 14:42:46
admin
来源:

13日至15日,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水产局、市环保局及3名专家组成的考评组一行9人,对丹江口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竹溪万江河大鲵自然保护区、房县野人谷自然保护区等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评估考核。

考评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听汇报、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范围界线及土地权属、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经费保障情况、日常管护情况、保护对象现状与前景、违法违规项目情况、资源本底调查与监测、规划制定与执行情况和能力建设状况等10个方面进行评估考核。

考评组认为,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成绩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较完善;二是基础工作扎实,发展规划合理,管理体系完善,职责清晰,保护区范围和权属明确;三是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自筹资金等方式加大了自然保护区建设资金投入,加强了宣传教育和能力建设工作,管护措施得力,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良好。(自然科 於少武2013-9-23)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