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我市新增4所省级绿色学校 省级绿色学校总数已达26所

日期: 2013-11-03 14:34:00
admin
来源:

记者昨悉,湖北省环保厅和湖北省教育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公布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名单,我市四所学校榜上有名,这四所学校分别是十堰市第十六中学、十堰经济开发区白浪小学、十堰市茅箭区实验学校、十堰市第四中学。据悉,省级绿色学校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0年我市首所省级绿色学校被命名至今,我市省级绿色学校创建总数已达26所。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环保意识,深化环保理念,近几年来,我市把环境教育作为提高学生素质、改善校园环境、宣传环保知识的重要手段,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我市正式启动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6项考核指标中,其中有一项指标为中小学环境教育普及率≥85%。为此,2013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绿色学校创建步伐,提高绿色学校创建成效。市三城联创指挥部相关部门将督导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使全市建成市级(或以上)绿色学校比例每年提高10%;组织教育、环保部门编制统一的环保教材,督促全市中小学中开展环境普及教育,把环境教育正式纳入到地方课程,每学年环境教育课程保证在12课时以上;绿色学校要求全部开设环境教育课程,并不断扩大开展环境教育课程学校范围,确保实现全市中小学环境教育普及率达到85%以上。

(2013-2-21)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