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张湾区创模宣传进家庭活动别具特色 300户家庭喜领环保大礼包

日期: 2013-11-03 14:29:00
admin
来源:

“环保知识有奖抢答、参观创模宣传展板、创模志愿者送大礼包进家庭……”今天下午,东风阳光城小区热闹非凡,张湾区创模办联合市环保局张湾分局等多家单位组织开展了“创模有我 绿色进家”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启动。活动启动后,环保志愿者们还向300户家庭送出环保大礼包。
  今年我市创模工作正式启动后,为了使普通市民家庭能够更好地了解创模、支持创模、参与创模、奉献创模,真正实现空气更清新、水源更洁净、城市更优美、食品更放心、发展更持续等目标,张湾区大力组织开展“创模有我  绿色进家”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除了组织开展设立宣传咨询台宣讲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环保知识、开展环保有奖知识抢答考察环保知识、在创模宣传墙上签名承诺践行创模知识等传统活动外,他们还别出心裁地组织环保志愿者进区入户,向居民赠送环保宣传大礼包。
  市环保局张湾分局副局长吴虎介绍说,“过去我们把环保常识印在纸张上,老百姓们看过后印象不深,而且丢掉后还会造成二次污染,这次我们把环保常识印在扑克牌、台历、环保袋等常用物品上,不仅让老百姓有直观认识,还能够增强他们的低碳环保生活理念。”
  记者看到,环保知识有奖抢答等活动还在进行中,又一批创模志愿者纷纷走进居民家中,分批将向300个家庭送出环保大礼包。
  记者打开大礼包看到,里面的物品一共有“八件套”:一本台历、一副扑克牌、一个环保购物袋、一根跳绳、一套创模宣传资料、一条竹炭毛巾、一本节水节电科普书、一份环保倡议书。
  在东风阳光城小区绿色家庭王莉家中,市环保局张湾分局局长鲍伟说,大礼包中的“八件套”都是我们经过特别挑选或精心制作的,均与家庭环保生活密切相关:扑克牌上印着环保知识题、台历上印着创模指标解读知识、宣传资料上印着家庭环保生活小常识、环保购物袋上印着“低碳生活从你我开始”宣传字样;茶余饭后小跳一会儿绳,望你们平时养成多运动少坐车的健康生活好习惯;用上竹碳毛巾当餐桌抹布,少用餐巾纸,可有效避免浪费,你们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利用、多学习。王女士表示:我们一定会好好使用这些物品,积极宣传并践行创模知识,多为创模做贡献!

 

(2012-12-1)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