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日期: 2013-11-03 14:26:41
admin
来源:

去年以来,十堰市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全市共投入1.46亿元,已完成丹江口市、竹山县、竹溪县、房县4个示范县市36个乡镇155个村庄环境连片整治任务,让155个村变整洁了。

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全市共配置垃圾中转箱1485个、垃圾桶18865个,购置垃圾运输车156台;新建人工湿地72个;治理畜禽养殖污染68处,新增受益人口32.7万。今年,十堰市8个县市区的80个村又被纳入全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整治方案已通过评审,目前已开始实施,力争今年底完工,明年初通过验收。

据悉,十堰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把涉及饮用水源地、重点移民安置点及5条不达标河流上游的140个重点村争取纳入省环保项目支持范围,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积极申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全面推进国家、省支持的80个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与市委、市政府阶段性中心工作相衔接,开展农村环境治理;与城中村改造相结合,规范安置点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建设农村环境保护示范点。

(2013-7-25)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