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保厅考核组高度评价我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

日期: 2013-11-03 14:25:48
admin
来源:

716—19日,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处处长王虚谷、调研员王建平一行对十堰市2010—2012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考核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走访群众、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我市竹溪县、竹山县、房县和丹江口市4个示范县市63个村,对项目建设内容、工程质量、环保设施运行长效管理机制、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考核组在听取十堰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十堰市三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体现了四个有力、一个给力:一是领导有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示范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狠抓督办落实;二是工作推动有力,环保、财政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负责项目的指导和资金的管理使用;三是宣传工作有力,采取多种渠道、多种角度广泛宣传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四是资源整合有力,积极整合各部门涉农资金共同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一个给力主要体现在:特色亮点效果给力,通过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鲜明、效果明显的亮点工程,达到了示范目标。

王虚谷处长在充分肯定我市三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的同时,对我市今后的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探索健全农村环保设施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整改,举一反三;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做好迎接国家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自然科 於少武2013-7-25)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