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张湾区“环保进网格”工作在花果街办全面铺开

日期: 2013-11-03 14:21:21
admin
来源:

自市环保局张湾分局在花果街办头堰社区开展环保进网格试点工作以来,花果街办加快建立环境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实现了环境监管的下移全覆盖以及环保工作人人参与的新型网格化管理模式,收到良好效果。

  该街道将辖区6个社区、3个城中村列入网格化管理,共划分网格54个,建立了定责、履责、问责管理体系。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将网格内重点企业排污监管、餐饮娱乐油烟噪声专项整治、污水管网铺设协调等任务分解至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确保网格化管理实现监管督办有领导、监管任务有专人、监管责任有落实。

 “环保进网格工作的全面铺开,极大地调动了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环境监管能力,使环境管理工作由原来的被动处理改变为主动预防和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花果街道各网格共计处理居民投诉60件次,群众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仅2013年上半年,该街办就配合环保部门开展了塑料加工作坊取缔关停、头堰水库饮用水源环境隐患清理整顿等联合执法行动12次,有效解决了多起环境污染焦点问题。(张湾分局 吴虎2013-7-4)

责任编辑: admin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