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召开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暨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日期: 2018-03-15 15:39:00
来源:

3月14日上午,十堰市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直15个重点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环保工作领导、环保局长、污防科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重点企业代表和市环保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副市长吴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德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全市环保系统考核结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市环境监察支队、郧阳区环保局、郧西县环保局、茅箭环保分局等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随后,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安龙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美丽十堰建设”作讲话,并对2018年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过去五年十堰陆续出台《十堰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十堰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年度实施方案》,系统实施水污染治理,汉江出境断面水质优于入境断面。深化大气污染治理,PM10在全省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年均浓度45微克/立方米,提前3年达到“十三五”考核要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市列入销号管理的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205个;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73件环境信访问题已完成整改70件;30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已销号20个,整改成效受到省政府领导肯定。深化环保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成立高规格的环境保护委员会,率先出台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保目标责任制“第三方考核”等管理办法,环保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坚决向污染宣战,查处了一大批环境违法行为,环境监管执法成为全国典型。大力推进生态创建,创建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前列。环境宣教连年创新,公众参与面不断扩大。环保能力建设大幅提升,环保工作基础得到不断夯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考评全市排名第一,2017年市环保局荣获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

冯安龙强调,今后三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要围绕八大目标,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全市环保工作要重点抓好九大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二是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三是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五是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六是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工作,七是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八是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吴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前列,问题整改力度空前,生态建设成效显著,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环保能力持续增强。新的一年,全市环保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来统领生态环保工作;要用工程项目大力推进污染防治;要用抓项目的办法,推进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要用最严格的督查问责,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美丽十堰、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当天下午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执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宣教中心 吴昊)

责任编辑: 市环保局_陈昊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