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去年环境执法实现“十百千”

日期: 2018-01-02 10:45:00
来源:

“过去每年张湾区环境执法罚款一般在15万左右,去年达到150万,提高了10倍!”2018年1月2日,十堰环保局张湾分局副局长赵勇感慨地说。

这是去年十堰从严开展环境执法的缩影。除张湾区外,去年十堰另有丹江口市、茅箭区、郧阳区3个市区环境执法罚款超过百万元。

据了解,去年十堰创新执法方式,在噪声、大气、水、建设项目、自然保护区、畜禽养殖等多个领域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在“双护双促”综合执法中实行异地交叉执法,去年全市环境执法共检查企业4200多家(次),开展“双随机”检查452家(次),在环境执法三重点方面首次全面实现“十百千”,即利用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达到两位数,环境立案处罚达到三位数,环境执法罚款达到四位数。

去年十堰从严实施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每月召开全市环境执法工作例会,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四个“配套办法”在十堰全部得以运用,全市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件、查封扣押案件19件,限产停产案件12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6件,移送涉嫌污染犯罪案件2件,全年行政复议、行政应诉零败绩。去年十堰环境立案查处案件达219件,罚款1145万元,环境立案查处数量和处罚金额为历史最高,实现历史性突破,营造出浓厚的环境执法氛围;全市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投诉及咨询2877件,投诉办结率达100%。(宣教中心 叶相成)

责任编辑: 市环保局_陈昊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