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环保实行“双护双促”全面交叉执法 10天现场发现各类环境问题95个

日期: 2017-08-22 09:51:00
来源:

“10天现场发现各类环境问题95个!”8月21日上午,十堰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说,这是十堰环保实施全面交叉执法的结果。

今年8月10日上午,十堰市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启动。“双护双促”即为切实维护《环境保护法》的权威,保护长江经济带湖北段的生态环境安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进行,促进“十三五”期间环境质量的更有效改善的简称。

十堰市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计划开展两轮,第一轮8月31日结束,第二轮11月底结束,重点围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207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行动、“一园两水四行业”专项执法行动、生态环境部分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与过去执法行动不同的是,此次十堰环保执法行动专门成立3个综合执法检查组,每个检查组均由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带队,组员由五个县(市、区)环境执法人员组成。即一个县(市、区)的环保工作,由其他5个县(市、区)执法人员深入现场“挑刺”。据统计,3个综合执法检查组发扬“白+黑”“5+2”精神,10天共检查重点点位134个,当场发现95个问题。

对此次双护双促综合执法环境问题突出,处理处罚及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推进不力,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或单位,十堰将实行挂牌督办、公开约谈,符合环境保护“一票否决”情形的,将实施一票否决。

“交叉执法最大好处就是让‘生脸’去检查,可排除人为因素的干扰,让那些想着钻空子的违法企业放弃侥幸心理,真实反应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做到公开透明”。十堰市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第三检查组组长严霞说。

十堰开展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压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突出环境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提高全市环保系统履职尽责能力。 (宣教中心 叶相成 郧阳区环保局 兰琼)

 

责任编辑: 市环保局_陈昊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