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房县多部门联合检查除隐患 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 2023-11-22 09:02:21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房县分局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房县分局联合房县交通运输局对房县中心城区汽车维修行业喷涂作业和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11家汽车维修业户喷涂作业现状和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情况,充分了解汽车维修业经营户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安装喷涂环节废气(VOCS)治理设施、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建立设施运行台账、产生的危险废物是否进行规范化贮存和处置等详情。对检查中发现的环保违规问题进行了备案,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现场对存在问题的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向汽车维修行业宣传和讲解了环保知识和法律法规,让维修业户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污染大气环境的危害。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是推动房县汽车维修行业喷涂作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有效手段。同时,为切实解决汽车维修行业中存在的臭氧污染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房县分局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了汽车维修行业涉喷涂作业三级联络体系、臭氧污染临时管控预警处理机制、汽车维修行业喷涂作业日常监管计划,将整治任务细化分解、整治责任落实到人,力保汽车维修行业喷涂作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房县分局 陈显伦 康菊)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