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投入资金近1.8亿 十堰完成55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日期: 2022-06-29 08:30:45
来源: 中国环境报

日前,记者走进湖北省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涂装车间大门口,过去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的现象已一去不复返。

    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建有焊接、涂装、总装车间及整车性能检测线等,年可生产1.5万辆整车。其中,涂装车间在进行零部件喷漆等作业中,会产生大量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对大气造成污染。

近年来,该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218万元,建成废气深度治理设施,年均减少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废气近200吨。去年,十堰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上门指导该企业申报项目,成功为该企业争取到310万元中央大气污染防治环保专项资金

为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十堰市出台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补助办法,近年来累计兑现奖补资金1289万元,引导企业投入治理资金近1.8亿元,圆满完成55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