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岗位练兵铸铁军 执法比武展风采——十堰市取得全省环境执法大比武优异成绩

日期: 2022-08-09 08:53:44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5日上午,经过1天半的紧张角逐,省生态环境厅、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顺利完成各项比赛内容,圆满落下战幕。

此次比武,十堰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尽锐出战与来自17个市州的执法尖兵队伍同场竞技。

比武场上,四名队员同心协力、各显身手,充分展示了个人良好的综合素质,历经现场检查、案例评析、无人机操作、理论考试四大环节重重考验,一举夺得团体二等奖;李开奎、张洲同志分获个人一等奖、三等奖,为十堰环境执法队伍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敢打敢拼、能战能胜的顽强作风。

本次环境执法大比武,是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初以来,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执法队伍素质提升工作,启动了“岗位大练兵 作风大整顿”专项活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市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推动落实。4月2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召开,要求各县市区分局按照“全年、全员、全过程”的标准,扎实开展执法练兵和比武预选;4月18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十堰选拔赛开幕,全市48名执法骨干汇聚选拔赛现场,组成12支队伍分组对抗,产生10名种子选手备战省级决赛;5月上旬开始,10名备战选手经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模拟办案等集训选拔,最终确定4名队员代表十堰奔赴武汉参加全省决赛。

赛场上,4名队员沉着应战,理论测试中挥笔如流,判断题、问答题、综合题……各种执法问题一挥而就;现场模拟中火眼金睛,设备故障、参数错误、数据异常……各种违规点位快速定位;案例评析运笔如飞,事实证据、法律依据、调查结论……全套办案程序熟稔于心;无人机操作干脆利落,快速发现、精准定位、一气呵成……高科技手段运用娴熟。

十堰派出的执法尖兵在全省大比武的平台上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形象,既检验了执法人员岗位练兵的整体成效,也鼓舞了执法队伍适应新形势,争创新业绩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大家全面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岗位大练兵 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和生态环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做出环境执法队伍应有的贡献。(市生态环保综合执法支队 闵昊)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