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深入现场一线服务,协助企业纾困解难

日期: 2022-08-05 08:49:57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1日下午,针对反映的环保问题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主任李伟赴十堰开发区龙门工业园现场调研包联企业“湖北钠金车身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配件加工。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郑绍军副支队长、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负责人冉学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间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状况和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环保治理存在的问题。通过把脉问诊,针对企业当前环保设施治理工艺落后、效果不佳、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希望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做优做强;同时提出作为区规上企业钠金公司要带头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积极整改,为改善经开区环境空气质量做出贡献。

调研会后,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主动服务,为企业积极纾困解难:一是清单式指出存在的环保问题,指导企业下一步的整改方向;二是联系环保专家,于8月2日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如何针对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免费为企业包装VOCS治理提升项目,抢抓有限时间,尽快编制方案申请入库,争取国家环保专项资金支持。

通过回访,企业负责人徐总激动地说“真的是帮了大忙了,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解决了我们企业在环保政策、工艺、环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还帮我们节省了资金同时表示下基层这个活动确实是在办实事、办好事,真的很感谢。”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