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 2022-07-04 08:36:54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日上午,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中国石化十堰石油分公司白浪油库举办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市生态环境局参加演练。

本次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共设置了三项演练科目,科目一是模拟加油站内加油车辆发生自燃,科目二进行了废旧轮胎起火处置演练,科目三模拟油库5号罐发生溢油并形成次生火灾事故,油库的各应急小组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开展救援行动,在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大火彻底扑灭,整个罐区没有发生连锁灾情。

在演练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出动环境应急指挥车和大气走航监测车,对油库现场周边生态环境进行排查和警戒,对现场有毒有害气体等情况进行实时检测分析,环境应急人员现场指导企业对泄漏的危险废物进行收集、转移及规范管理,彻底从源头切断了环境风险隐患,确保事故不造成次生生态环境污染。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各部门应对突发危险化学品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增强了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小组之间的协同配合,同时也提升了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队伍的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复盘总结此次演练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环境安全隐患不积,环境风险可控,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开发区分局  胡静)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