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四个全力”冲刺“双过半”

日期: 2022-07-01 10:50:28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紧紧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总体目标和生态环保“十大行动”等年度重点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践行“两山”理念,以“岗位大练兵,作风大整顿”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尽“四个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加强企业废气治理、扬尘污染管控、秸秆焚烧监管等工作。

在水污染防治上,坚持流域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科学治理,开展乡镇跨界断面考核。

在土壤污染防治上,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源头管控,深入推进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尾矿库治理管控。

二是全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交办问题,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部高标准完成整改销号。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严禁虚假整改。加快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三是全力守牢生态安全底线

统筹发展、保护和安全,持续强化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对县内重点河流、乡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加强应急预警,不断完善应急专家库、应急预案、应急物资设备和人员力量建设,切实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四是全力争取环保项目荣誉

抢抓机遇谋划各类生态环保项目,以项目支撑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和生态创建走在前列,确保在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3年争创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促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先进位。

从当前总体来看

郧西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升降幅度、PM2.5平均浓度升降幅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PM2.5平均浓度、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率等重点考核指标,在全省县级行政区位居前列,在全市各县市区位居中上游,预计上半年各项考核指标能够圆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要求。(郧西分局 李磊)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