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蓝劲松深入刘家湾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6-19 10:15:00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6月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蓝劲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光耀、蔡建宝一行,深入郧西县观音镇刘家湾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郧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晏广江等陪同调研。

蓝劲松一行先后察看了解了刘家湾村乡村振兴干部学院建设、河道治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民宿运营等情况。蓝劲松说,刘家湾村地处天河下游开阔的河谷地带,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包装,积极争取河道治理、饮用水建设等项目,强基固本,助力振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积极将污水垃圾处理、水质保护等生态环保工作融入智慧乡村建设,远程监管,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民宿运营,积极引入第三方公司,借智借力,做大做强,着力将刘家湾村打造成为特色民宿聚集区,“两山”实践样板村,乡村振兴示范村。

蓝劲松还走进包联户汪传勤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收入来源、身体状况,询问家里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村庄变化大不大?对我们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是否满意……”当得知汪传勤还是一名老党员时,蓝劲松当即向其问好,并希望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刘家湾村未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当日,调研组还深入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走访调研,查看了解基层环保队伍建设、环境监测和执法能力建设、垂管改革推进等情况。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