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武当山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生态环境守法普法培训

日期: 2022-05-13 09:20:07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优化涉企营商环境服务、实现良性互动,5月11日至12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武当山分局组织特区15家涉VOCs重点行业企业和涉水重点排污单位通过腾讯会议“云课堂”参加湖北省2022年重点行业企业生态环境守法普法培训班。

2022年是“八五”普法关键之年,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组织开展企业环保守法普法培训,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具体行动。此次守法普法培训班旨在切实提升特区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和水平,让企业切实履行环保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特区绿色健康发展,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各相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减排任务,自觉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确保减排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请各相关企业做好培训精神传达学习,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员工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感,确保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补短板、出实招、用实功、得实效”。不断增强特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培训由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办,为近年来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和省工商业联合会首次为全省相关排污企业联合举办的专门普法守法培训。培训为期2天,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教学形式开展,培训对象为全省涉VOCs重点行业企业和涉水重点排污单位,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讲授最新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企业环保合规及风险防范、行业污染治理对策等,兼容理论与案例,同时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可操作性。(武当山分局王锋 李小翠)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