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黄剑雄强调:坚决有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守护绿水青山巩固生态优势

日期: 2021-09-22 08:58:18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9月18日,市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守护好绿水青山、巩固好生态优势。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和相关县(市、区)表态发言后,黄剑雄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是十堰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崇高历史使命。要变警觉为自觉,坚决有力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抓好交办问题整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真正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全市干群的血液,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黄剑雄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坚决有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立行立改抓整改,主动认领任务,认真核实情况,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结硬账,对信访件的调查、回复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既要考虑问题的解决,也要考虑后期的销号。举一反三抓整改,对重复投诉和多次交办的同类型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专人专班化解,防止小问题变成反面典型案例;同时,聚焦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举一反三推进排查整治,有效化解环境风险,切实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动真碰硬抓整改,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推进落实,不搞“运动式”整改,杜绝“一刀切”行为,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做法。应急谋远抓整改,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整改中要做到既要管当前,又要谋长远,既要治标,也要治本。特别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谋划垃圾焚烧厂项目,着力解决污泥处理问题,持续保持全域水质稳定达标,抓紧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管控,不断厚植绿色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绿色崛起。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来源:十堰日报)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