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召开“企业碳资产管理”专题培训会

日期: 2021-09-18 09:10:39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9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在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召开“企业碳资产管理”专题培训会。15家碳控排企业、各县市区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市环保产业协会等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湾区政府副区长曾强现场致辞,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讲话,会议由该公司总工程师白世雄主持。

会议要求:大家要深刻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短板,切实强化各项支撑保障,切实提升企业碳资产管理水平。

此次专题培训会专门邀请北京零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现场授课,授课内容重点包括“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背景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发电行业碳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解读、碳排放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解读等。

与会人员还围绕强化碳交易原理、体验企业参与碳交易全流程、了解碳价格变化关键影响因素等开展了企业碳交易模拟实操练习。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