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武当山特区领导调研丹江口库区库周生态环境敏感区域生态修复工作

日期: 2021-09-15 10:42:10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9月8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副书记张晓洁率太极湖办事处、武当山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等沿丹江口库区(武当山辖区)段,调研沿库周生态环境敏感区域生态修复工作。

丹江口水库(武当山辖区)库周生态环境敏感区域生态修复工程”主要是在丹江口水库(武当山辖区)沿库岸线缓冲带与滩涂湿地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计划修复5.4万平方米缓冲带,生态修复滩涂湿地3.2万平方米,5处入库河口建设生态湿地4万平方米。

张晓洁指出,武当山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亮点也是生态,我们必须坚持“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理念,坚定不移地建设生态文明,让优势更优、亮点更亮,推动特区转型跨越发展。

张晓洁强调,要牢牢树立规划意识、景区意识、生态意识、责任意识。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规划,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有全域景区概念来建设;要充分认识生态是武当山最大的本钱、是特区的底线、是最重要的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尽职尽责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武当山分局 朱红云)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