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狠下决心拆除网箱,丹江口库区重现碧波万顷

日期: 2021-09-07 09:22:07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为了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大力清理网箱,绝大多数渔民非常配合工作,累计清理网箱18万余个。

据了解,丹江口库区十堰辖区共有网箱16.8万余个,重点涉及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郧阳区三地,其中丹江口市有网箱12万多个。

十堰按照属地管理、依法取缔、试点先行、区域推进的原则,依法推进清除网箱养鱼设施工作,先行对丹江口大坝核心区可视范围内网箱进行拆解,再向其他区域推进。

全市各县市区均成立网箱清理工作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出台工作方案,制定奖补标准,严格落实包政策宣传、包思想动员、包指标认定、包矛盾化解、包补偿兑现等“五包”责任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网箱清理工作。通过3年持续努力,2017年底,丹江口库区十堰辖区16.8万余个网箱逐渐被“清零”。

在此基础上,十堰还将流入丹江口库区的汉江最大支流堵河沿线等1万多个网箱予以清理,使十堰市18万余个网箱“清零”。

现在,来到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库区最美公路,只见丹江口水库水面烟波浩渺,碧蓝通透,星罗棋布的网箱一去不返。(来源:湖北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