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郧阳区全力配合,有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 2021-09-03 09:22:38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31日,全市配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会后,郧阳区召开工作部署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部署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郧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制度,是督察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研究部署、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督促检查、责任追究及长效机制建立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锁定问题清单,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迅速全面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全力配合,有效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行动要快,第一时间报送所需档案资料和信息数据,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调查处理、反馈报告交办的群众投诉事项和环境问题线索;

查处要严,对中央督察交办、督办的环境问题和违法案件,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执法程序,从快从严调查处理;

信息要真,所有档案资料和数据信息一定要客观、真实,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

保障要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高效的综合协调、资料收集、案件查处、反馈报告工作机制,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问题不放松,排查环境隐患不遗漏、传达层层压力不懈怠。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坚决做到问题不找准不放过、事情不解决不放过、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以强有力措施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郧阳区领导范国盛、任杰、陈茹、杜继峰、李海伦等出席会议,31个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郧阳分局 兰琼)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