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冯安龙主持召开十堰市直有关部门2021年上半年生态环保工作履职尽责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1-09-02 09:49:13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30 日下午,十堰市直有关部门2021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尽责情况交流座谈会召开。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冯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市人大城环工委、市检察院、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委、市林业局等单位陆续登台,就2021 年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发言。

随后,鄂北专员办主任高润保通报了十堰市市直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相关情况;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公开曝光的 40 个典型案例。

冯安龙要求:要充分认识《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出台的深远意义。他指出,责任清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支撑,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环保格局、形成更大合力的重大创新,是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保障。

冯安龙充分肯定了十堰市2020年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十堰市地表水考核断面实现全“消劣”全达标、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实现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成效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大环保”格局日趋完善、部门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他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十堰市直部门在生态环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表示将进一步全面加强部门生态环保履职监督。

会上,冯安龙还对本轮督察的总体安排与新特点进行了介绍。为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支持配合工作,冯安龙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协调配合、切实做好边督边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强化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在十堰落地生根见效。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