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郧阳分局:下沉社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疫“堡垒”

日期: 2021-08-13 11:21:51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守好包联社区门 防疫不松懈


“您好,请扫描场所码,出示绿码、行程码,测量一下体温,登记完再走。”早上8点,在下沉兴郧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的值守党员拦下进入小区的外访人员。

据悉,为了做好包联社区疫情防控,郧阳分局召开专门会议,第一时间排定了值班表,将党员干部进行了合理分工,全过程、全天候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同时,分局领导班子全部上阵,领班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伏天里,赤日炎炎,连日来郧阳分局党员干部顶着白天的烈日和夜晚的蚊虫湿热,坚守在社区一线,为社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帮助社区为进出车辆以及外访人员核实出行轨迹、逐一排查登记,守好社区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是他们近期工作的真实写照。

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根据社区防疫工作安排,郧阳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辖区摸排管控、大数据核查工作中,一层层一栋栋的进行了入户排查、大家身上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登记基础信息,充分掌握返郧离郧人员情况。在排查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登记造册,做到了排查不漏一人,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积极开展防疫志愿宣传工作


“奶奶,你们怎么没戴口罩就出门啦?特别不安全,知道吗?”哪怕天气再热,也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绝不能掉以轻心。”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郧阳分局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小喇叭广播、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牌、文明劝导等方式精心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正确引导居民群众要增强防控意识,呼吁广大居民特殊时期避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响应防疫各项举措,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接下来,郧阳分局党员干部将继续驻守防“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严防疫情,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坚强的防疫堡垒。(郧阳分局 兰琼)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