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开展应急演练

日期: 2021-06-21 09:30:58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18日上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在竹溪县化工产业园举行“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相关单位和湖北省悦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约30余人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了湖北省悦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润滑油、片碱(氢氧化钠)等物质在装卸、储存过程中出现意外泄漏事故,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应急终止、善后处理4个阶段,使得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生产事故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染,进一步规范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管理工作,明确事故处理过程中程序与应急措施,提高对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员工和周边民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护生态环境,杜绝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联合竹溪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了本次应急演练。


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本次演练呈现几个特点:

一是组织周密、协调有序。参加演练各方人员分工负责、协同处置,展示了较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的系统性和综合性。

二是内容实用、处置规范。现场演练围绕提前制订的应急预案,演练了各个环节、各个场景,动作规范、处置有序,并综合考虑了人员与环境因素,表现了实战性、针对性、示范性都很强。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承平表示,安全就是生命线。下一阶段,竹溪县将加强环境应急管理, 对突发环境事件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案演练,加强隐患排查和能力建设,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得到有效处置和控制。(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