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张湾区纪委下沉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推动鄂北专员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落实

日期: 2020-10-26 08:40:28
来源: 十堰生态环境局

10月21号,张湾区纪委到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征求鄂北专员办在张湾区巡查交办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问题线索。向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询问区直各部门,乡镇街办、开发区,社区,村委会在督察反馈问题中是否存在整改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

此次下沉督办是张湾区委区政府严格落实张湾区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的体现。张湾区委区政府派出纪检监察机关对《鄂北专员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督察反馈张湾区问题清单》中涉及的反馈问题和责任单位开展暗访暗查、专项督查,对重点整改任务进行跟踪问效,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张湾区环委办要求各区直部门、责任单位要以此次暗访暗查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落实落细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真正实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严格对照鄂北专员办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时限,确保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整改高质高效。防止围着问题“转”,绕着难题“走”的情况。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下一步,张湾区将继续以暗访暗查的形式倒逼整改责任的落实,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取得实效。(张湾区环委办 李琴)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