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冯安龙深入郧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 2020-10-26 08:49:17
来源: 十堰生态环境局

10月22日至23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一行深入郧西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郧西县委书记张涛,郧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副县长谭道军等先后陪同调研。

冯安龙一行先后深入郧西县孤山电站、羊尾镇污水处理厂、夹河镇污水处理厂、夹河关电站、六郎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郧西县城污水处理厂、天河贾家坊水质微站、县城空气站、天道新能源汽车、猛狮锂电公司、武当水泥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了解该县水电项目环保工作落实,县城及乡镇污水处理运营,天河水质与县城大气环境质量监管,企业绿色发展等情况。

在孤山电站和夹河关电站,当了解到这两座水电站累计投资1亿多元建设专门鱼道时,冯安龙十分高兴,说这是践行长江大保护行动的生动实践。冯安龙要求,要做好生态流量泄放、生态修复与增殖放流等工作,努力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

在各污水处理厂(站),冯安龙对该县将县城及乡镇污水处理委托给第三方公司——深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统一运营的做法叫好。冯安龙要求,要全力争做十堰县城及乡镇污水处理运营的示范标杆,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贡献力量。近年来,郧西累计投入1.7亿元,对16个污水处理厂(其中1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与1个县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并新建两个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累计达6.7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Ⅳ类或一级A。

在武当水泥有限公司,冯安龙实地察看了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要求该企业着力打造十堰乃至鄂西北水泥行业环保标杆企业。据了解,近两年来,该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对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并建设一套余热发电项目,不仅大大提高了产能,还大大降低了能耗;对厂区道路进行改造,实行人车道路分离;建立专门堆料场,安装自动喷淋系统;采取降噪措施等。

23日下午,郧西县委、县政府关于环保督察整改和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召开。在听取郧西县委、县政府有关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城关镇、安家乡、河夹镇、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水利湖泊局发言后,冯安龙充分肯定郧西县在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脱贫摘帽取得历史性突破;产业发展含金量、含绿量稳定提升;大气与水环境质量提前达标。

冯安龙对郧西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5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工作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大力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以生态产业巩固脱贫战果;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奋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夏涛肯定郧西环境质量改善好、绿色发展成效好、环保督察整改效果好等,指出了郧西县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始终保持生态环保战略定力不动摇、始终保持环境质量改善核心力度不松劲、始终保持环境风险防控意识不放松、始终保持维护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敏感性不松懈等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郧西县“四位一体”整改存在的个别问题,介绍了鄂北专员办的职能职责和主要工作开展方式以及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等。

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专员办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