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环境教育进课堂⑥丨张湾区200名小学生齐上生态环保课

日期: 2020-10-26 08:47:18
来源: 十堰生态环境局

10月21日,张湾区阳光小学报告厅热闹非凡,200多名少年儿童共同聆听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环保课。当天下午,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的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宣讲活动。

宣讲课堂上,来自十堰市生态环境教育讲师团的董洵老师,以“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为主题展开讲解。本次公开课将有趣的卡通动漫和内容丰富的环保视频相结合,授课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生态环保、绿色生活相关知识宣传,生动有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名学生。

“保护环境的方法有哪些?”“谁知道世界环境日和十堰生态文明日是哪天?”“遇到有人乱丢垃圾,你会怎么做?”在生态环保小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个个争着举手,大声回答,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引导同学们根据卡片上画的垃圾所属的种类,将指定的垃圾放在相应的垃圾桶中。“牛奶盒属不属于可回收垃圾”等知识点都被融入到一个个生动的游戏互动中,保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及其重新利用等环保理念由此深入童心。

据悉,十堰市生态环境局近期持续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宣讲活动,以此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让孩子们的行动影响带动家庭和社会,从而倡导全民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十堰。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