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郧阳区召开2020年度国家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会

日期: 2020-10-23 09:00:36
来源: 十堰生态环境局


10月22日下午,郧阳区召开2020年县城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会议,区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发改、农业农村、水利和湖泊、统计、卫生健康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做好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国家和省对即阳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的硬性指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做好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确保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是国家评判全区生态质量变化及下拨生态转移支付资金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考核工作顺利开展;二、区考核办要协调指导考核工作,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要求,按时完成报送工作。同时,针对存在问题要认真研究,切实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三、真实准确,保证质量。各部门数据填报人员要按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数据填报规范,做好相关数据及证明材料的统计和整理工作,认真做好各类资料的收集归档和查缺补漏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按时上报材料,确保2020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顺利通过审核。(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 陈明星)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