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8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坚守“创文”一线

日期: 2020-09-22 09:49:11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前不久,十堰市生态环境局80名环保志愿者战高温、斗酷暑,以包联社区——张湾区汉江路街道银河社区为“创文”主战场,通过划片包干方式,对社区内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穿马路、车辆乱停放、遛狗不牵绳、乱贴小广告、禁烟区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


此次文明劝导志愿者明确了八大工作任务,主要包括:确保责任区地面无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确保责任区地面无痰渍;确保责任区内无流浪狗、遣狗不牵绳现象;确保责任区无车辆乱停放现象;确保责任区无杂物乱堆放现象;确保垃圾桶分类集中摆放,垃圾桶身干净无破损,垃圾桶周边无散落垃圾;确保责任区无躺卧地面、座椅现象;确保责任区内无争吵谩骂现象。

“通过志愿者宣传和劝导,小区环境更干净了,车辆乱停现象少了,创文让我们的生活更舒心。”该社区不少居民感慨地说。

据悉,今年是十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第31个年头,也是新一轮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该局文明劝导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