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郑会军调研十堰市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 2020-09-18 09:25:34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9月1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会军深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金玉心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生态十堰绿色崛起》《2019年十堰生态环保工作回眸》专题片。该局局长夏涛从市生态环境局基本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堰生态环保工作成效、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该局参会人员围绕所从事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会军充分肯定十堰生态环保工作,说十堰生态环保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理念好、班子好、业务好、机关氛围好,从而带来工作成效好。其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生态系统修复工作有力有效,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效,“两山”生态文明实践有力有效,环保抗疫服务群众有力有效。

郑会军同时指出十堰水污染治理任务依然艰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压力较大、环境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等短板和不足,他要求大家坚定不移推进工作做到“三好”:一是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二是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有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扎实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重点工作部署;三是打造好生态环保铁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

座谈会前,郑会军还深入水科、大气科等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现场调研了解我市水污染防治与大气污染防治“挂图作战”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十堰市生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大力发扬环保铁军精神,推进十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市地表水断面达标率由2013年的82.4%上升为2019年的97.1%,达到或好于Ⅲ类的水质比例达94.3%。五河治理成效显著,已由过去的黑臭水体全面实现消劣目标,成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典型。PM10浓度2019年较2013年下降27.7%,达到国家二级考核标准,PM2.5年均浓度39μg/m3,连续六年下降,提前完成“十三五”考核目标,优良天数比例位列全省第三。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