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竹山分局:乐当企业的“店小二”

日期: 2020-09-08 09:19:52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连日来,湖北长江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小军逢人便说:“我们公司疫后重振快速发展,得益于生态环境部门的厚爱与支持……”。这是市生态环境局竹山分局坚持把企业当家人、当亲人、当贵人,乐当企业“店小二”,积极服务企业疫后重振快速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

湖北长江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其主要专注高等级公路建设、桥梁隧道工程、机场道路建设、高等级公路养护等工程,其中“十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便是工程之一。这个工程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很多的矛盾和困难,不仅要加快建设进度还要开展一些为后期工程的准备工作,尤其在处理群众关于扬尘污染环境投诉和沥青混凝土拌和站选址问题上,竹山分局安排专人负责解决落实,每次都为企业解决了急需的实际困难。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竹山县实施产业精准扶贫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该项目填补了竹山县服饰加工行业的空白,拓宽了城乡居民就业致富渠道。

“万事开头难”,企业项目能否迅速落地,取决于项目审批是否加速度,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便是其中之一。在推动该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全力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市生态环境局竹山分局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原则,精准施策。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之初,竹山分局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在环评审批上和项目验收方面安排专人专责全过程无缝隙对接服务,尽量让企业少跑路,审批服务零距离、零收费、无障碍,真正做到从快、从简、从优。今年疫情以来,竹山分局主动跟进,将该企业上报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真正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真心当好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店小二”,按照打造营商环境的要求,坚持审慎使用限产停产、查封扣押、按日计罚等环境执法举措,坚决不搞环境管理“一刀切”。也从未发生随意检查和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的现象。(市生态环境局竹山分局喻成名、龚桦)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