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年中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 2020-09-03 09:48:44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9月1日下午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年中推进视频会议,总结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局属各二级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在市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吕文艳指出,今年前8个月,全省生态环境部门统筹推进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并交出合格答卷。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经受住了抗疫大考,积极履行环保疫情的防控职责,保障了疫情环境安全和涉疫环保疫情的总体平稳,充分彰显了环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奉献的铁军风采,获得了抗疫的宝贵经验;在疫后重振服务工作上,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担当有为,创造性的落实两个“正面清单”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谋划和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并将常态化服务与集中服务相结合,为湖北疫后重振、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全省生态环境部门加快恢复各项生态环保攻坚工作,全省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长江大保护的双十工程和八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进展顺利,生态环保“四位一体”的督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另外,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工作,以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五大建设为重点,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推进“五化”工作法,把从严治党和铁军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吕文艳强调,当前全省生态环保工作还存在六个方面的压力: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完成压力、长江大保护攻坚行动推进压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压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地压力、服务疫后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干部队伍作风持续改进压力。

吕文艳要求,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振奋精神、提振信心,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攻坚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生态环保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生态环保的硬目标、硬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做到心中有数、坚守目标、担当作为、应急谋远,全面完成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水质断面考核、土壤污染防治攻坚、长江大保护、环保督察整改等硬目标、硬任务。二是积极助力疫后经济的恢复重振。要高站位的谋划、高水平的推进、高效率落地,抓好项目的谋划与实施;深化环评和监管执法两个“正面清单”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优化政府服务水平。三是不断提升现代生态环保治理的能力。全面完成生态环境垂管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任务,重点推进生态环保体制机制两个重要改革项目的落地。四是全面加强生态环保能力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目标统筹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各级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积极主动履行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将硬软件建设结合起来。

副厅长周歆昕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努力在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上不放松,在创新方法、服务发展上见实效。

会后,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继续召开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就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年中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环保督察整改销号、环保体制机制改革、环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扎实推进。要按照省厅会议强调的重要方面、重要工作、重要目标,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结账。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