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张湾区连续两年县域生态考核“一般变好”

日期: 2020-09-02 10:30:07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日前,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湖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2019年湖北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结果。十堰市张湾区成为全省32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唯一获评“一般变好”的县域,也是全省唯一县域连续两年生态环境质量考核“一般变好”的县域。

据悉,此次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32个县域进行综合评价,1个被评价为“一般变好”,3个被评价为“轻微变好”,1个被评价为 “明显变差”,2个被评价为 “一般变差”,1个被评价为 “轻微变差”,24个被评价为“基本稳定”。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是通过考核国家重点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评估国家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效果,引导和扶持县域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不断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 钟珊珊、严基桓)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