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20-08-25 08:40:19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21日下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县级干部、城区各分局和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精读细学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中共十堰市委市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工作措施》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监测站、茅箭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法规科、环评科、监测科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文件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着力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扎实开展“双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存在思想认识不高,政务服务质效不优,环境监管服务意识不强,环境执法能力不足,作风建设不实等问题。我们必须直面正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扎扎实实抓整改,切实补齐营商环境短板。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切实增强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十堰疫后重振比拼赶超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以更大的勇气,切实查摆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短板,自觉把自己当作营商环境建设的一份子,不当局外人,不做看客,共同努力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慎终如始,高站位配合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统筹兼顾,认真做好迎接市人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评议工作。三是不等不靠,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领域问题整改。四是奋力攻坚,全面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役,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强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