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严格落实“六保”工作

日期: 2020-08-12 09:17:53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丹江口市重要支柱产业,在全市工业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逐步实现了从简陋零部件加工生产向复杂零部件及总成生产的升级,逐步形成了精细化发展格局,已发展成为湖北省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市汽车配件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带来了诸多挑战,行业生产、资本市场、对外贸易、劳动力、供应链等多个方面受到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我市一家建厂较早的汽配企业铸钢分公司,环境敏感度高,且缺乏专业环保管理人员,噪声投诉时有发生,为使该企业在疫情下顺利复工复产,丹江口分局抽出骨干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生产工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为该公司制定“一厂一策”问题清单,并坚持每天到现场对其整改进行沟通,及时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提升该公司日常环境管理能力,执法人员专门为公司车间管理人员进行授课,细心讲授各车间产污环节和污染处理工艺,讲解环保设备的运行原理和设备维护保养知识。

经过大半年的帮扶,“政企携手”使得该公司噪声排放值从昼间72分贝降至58分贝,各项排污因子均实现达标排放,彻底解决了困扰该公司多年的环境治理难题,实现六稳六保和污染防治“双战双赢”。(丹江口分局谭鑫玉)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