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陈新武主持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专题会时强调:高质量做好预案编制和红线划定工作

日期: 2020-08-10 09:00:00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做好预案编制和红线划定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各县 (市、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汇报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后,陈新武指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大契机。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按时保质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陈新武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各项政策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城市边界线及城市空间规划、城镇化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相衔接,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充分留足未来发展空间。要按照生态功能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严格的管控体系,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处理好保护和发展之间的关系。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等部门要加强与各县(市、区)之间的沟通衔接,达成一致修改意见后,迅速到省直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形成最终方案报市委审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副市长刘运梅、王国恩,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十堰日报记者姜琨)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