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三措并举加强环保纪检工作

日期: 2020-08-04 08:46:39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为抓手,不断整肃纪律作风,环保工作人员“零投诉”“零举报”,局内守纪律、讲规矩、履职尽责的氛围日趋浓厚。

强化意识形态建设。郧西分局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党建联盟党员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经常性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监督准则、条例的专题学习,坚定环保工作人员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增强环保干部的执行能力、创新意识和政治意识。

强化队伍纪律建设。郧西分局把政治建设纳入党建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建立对工作人员监督机制,加强纪律约束和监督,力避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考核,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对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政治纪律和干部作风的教育培训,增强群众观念,坚持走群众路线。

强化纪检机制建设。郧西分局积极适应新常态,深化环保领域制度改革,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执法严明、追责有力、公开透明”的环境保护行政责任体系,完善“大环保”工作格局。建立健全规范性执法制度、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执法责任制制度、考勤制度等机制,不断提升环保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能力、执纪办案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塑造党风政风新气象。(郧西分局陈哲)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