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省生态环境厅鄂北专员办赴堰召开督察整改反馈意见座谈会

日期: 2020-08-04 08:54:45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3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带领鄂北专员办有关人员深入十堰,组织召开两区与两部门即茅箭区、张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和湖泊局督察整改反馈意见座谈会,两区政府以及两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鄂北专员办初步反馈了茅箭区、张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和湖泊局4家单位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督察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场听取了4家单位有关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督察整改情况汇报。

冯安龙对各单位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边督边改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单位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冯安龙要求,鄂北专员办要结合各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督察反馈意见,形成正式文件下发。各单位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鄂北专员办,并在6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鄂北专员办将对整改情况开展核查,对在核查中发现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情况,按有关规定实施约谈及“一票否决”。

冯安龙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环保督察查找问题是常态化工作;要继续坚定对十堰生态环保地位特殊性的认识;要按照生态环保职责下放的思路,提前谋划好“十四”五污染防治“升级版”;要发扬良好的领导重视抓环保的传统,继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各项措施,推进十堰生态环保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全国领先地位。

当天上午,鄂北专员办还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有关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汇报,对该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生态环境质量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队伍建设与体制创新方面又有新进步等给予充分肯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5月25日至6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鄂北专员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问询、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十堰市茅箭区、张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和湖泊局4家单位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开展了督察。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