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0-08-03 09:30:58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8月1日下午,十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省生态环境厅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分局局长;市环境监测站、市生态环保综合执法支队、局机关各科室、四中心、环科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科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丹江口、郧西、竹山、竹溪、房县、郧阳、茅箭、张湾、开发区、武当山分局,市环境监测站、市生态环保综合执法支队依次登台交流发言;各分管副局长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对上半年工作给予八个方面评价: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战场,环保铁军经受了考验,锤炼了作风,展示了风采;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环保队伍认识高,反应迅速,政策措施落实好;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水、大气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市县联动,环评审批与环境监管共同发力,全面完成小水电问题整改;积极推进“两山”实践,不断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加强部门协调,精心谋划组织,环保垂管改革稳步推进;精心组织策划线上线下互动,宣教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保持工作整体稳定与职工思想稳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夏涛还提出6个方面问题。针对下半年工作,夏涛要求做到“六个不动摇”: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抓生态环保工作的战略定力不动摇;坚定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不动摇;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消除环境领域风险隐患不动摇;坚定推进环保垂管改革不动摇;坚定以党建为统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要求不动摇。

最后,夏涛还重点强调了项目、区域环境风险管控与排查整治以及防汛抗灾三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