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坚持“六早”筑牢汛期“防洪墙”

日期: 2020-08-03 09:30:30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汛情安全形势非常严峻,随时可能会出现暴风雨天气以及山洪自然灾害,为切实抓好汛期环境安全,防范生态环境重大风险,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按照市局、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坚持“六早”筑牢汛期“防洪墙”,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是早动员。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组织有关干部职工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局长阮绪涛同志在会上认真传达领学各级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批示意见及会议精神,要求全县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绷防汛安全之弦,认清防汛严峻形势,及时进入临战状态,一切工作听从指挥和调度,全局干部职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投入到全县防汛抗洪一线。

二是早安排。郧西分局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汛期机关值班工作的通知》,制定防汛值班安排表,从7月14日起8月21日止,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全体防汛值班人员严守值班工作纪律和时间安排,确保汛期环境应急值守不出差池。

三是早宣传。随时关注全县气象信息,充分运用局内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办公平台,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提醒全局干部职工作好应急防范,保障汛期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是早准备。郧西分局结合日常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和防汛工作实际,成立生态环境防汛应急小分队,配备环境应急和防汛物资,做到未雨绸缪,听从指挥,服从调度,随时准备投入到防汛抗洪一线。

五是早检查。加强对局机关办公楼等公共区域以及环境监管对象开展地毯式排查,对牵头实施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深入现场排查,发现汛期安全隐患,及时予以落实整改。

六是早报告。实行层级负责制,对发现的汛期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同时主动与县防汛指挥部等单位加强联络汇报,协力推动隐患排查整改,筑牢防洪堤,确保汛期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 李磊)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