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竹山县县长在禁捕退捕推进会上强调: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日期: 2020-07-20 09:35:11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7月18日,竹山县召开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我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最高压的态势,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县领导马兰起、周乾隆、范奇、李峰山出席会议。

在听取禁捕退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建平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堵河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紧抓实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整治堵河流域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陈建平要求,精准建档立卡,要按照“不落一船、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基础数据信息零差错”的“三不一零”要求,全面核查渔船渔民基本情况,确保7月20日以前完成我县退捕渔船信息录入;迅速制定方案,对我县近400艘“三无”船舶,采取针对性措施,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安置的及时妥善处理,确保8月20日前完成清理工作。要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扎实开展“清船、清网、清江、清库”的“四清行动”,确保按时实现“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目标。要将退捕渔民纳入各类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服务,重点培训适合渔民特点的水产养殖、水产加工等实用技术,帮助开辟就业创业门路,拓宽渔民转产转业渠道。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禁止非法渔获物交易利用,斩断非法捕捞的黑色产业链、利益链。要健全多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坚持源头打、水上查、岸上管,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坚决遏制非法捕捞行为。(市生态环境局竹山分局 喻成名、王 锐)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