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丹江口市长到凉水河镇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日期: 2020-07-14 09:36:43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7月10日,丹江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捕退捕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翔到凉水河镇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李翔先后到凉水河镇柳河口村、双泉村、江口村等库区重点水域,实地查看河面上现有渔船情况,了解该镇目前禁捕退捕调查摸底情况,并在江口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与禁捕退捕工作任务较重的江口村、白龙泉村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镇、村关于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征求对推进全市禁捕退捕工作的有关建议。

李翔强调,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我市库区面积大、涉渔船只和退捕渔民多、工作任务重、情况较为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各种困难,加快禁捕退捕工作步伐。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翔要求,要加快调查摸底,逐船逐人登记造册,精准识别渔民身份,确保按要求在7月20日之前完成调查摸底、张榜公示和建档立卡等工作;要加强宣传,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广泛宣讲退捕禁捕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渔民的理解与支持;要提前谋划,拓宽转产就业渠道,妥善处理好渔民上岸后转产就业等问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要重拳出击整治非法捕捞,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坚决实现“四无四清”(即禁捕水域“无船、无网具、无渔民、无捕捞生产”和“清船、清网、清江、清湖”)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工作目标任务。(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