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郧阳分局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日期: 2020-07-07 09:25:27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郧西分局扎实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今年是疫情防控的特殊年份,为确保全县考生在高、中考期间有一个安定宁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根据县政府及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全面启动“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一是及时部署。全县高中考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郧西分局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中考期间环境监管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执法人员,明确责任,开辟“绿色护考”12369投诉专线,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接到投诉电话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

二是迅速行动。向全县涉及的高考考点及中考考点500米范围内的环境监管对象下发了《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要求在7月1日至7月23日(共23天)对全县学校周边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各种可能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的噪声排污企业进行排查,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迎考环境。

三是严格监管。在中高考期间,对考点和考生驻地辖区内主要噪声点源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察监测,对产生噪声的单位和个人提前告知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的管理规定,并及时制止可能影响到考场、考生驻地的各类环境噪声污染行为,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四是开展督查。在中高考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接到噪声投诉后能立即赶赴现场处理;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对考点及其周围环境的日常巡查与督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配合公安、教育等部门依法从严查处,竭力为考生营造宁静安定舒适的考试环境,保障疫情防控时期全县高中考顺利开展。(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李磊)

控噪!郧阳分局全力护航中高考

为营造良好的中、高考环境,保障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全面开展噪声严管执法检查。

7月6日,郧阳分局监察人员分组分片,深入到郧阳区一中、二中高考考点附近的店铺、KTV、施工场地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逐一发放《关于开展2020绿色护考专项行动的通知》,对经营业主、施工场地负责人宣讲高考期间给考生创设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的重要性;考试期间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蹲点监管,对考点 1公里范围内进行巡查,禁止考场、居民集中区附近工地施工,发现违法施工行为将予以严惩。

据悉,郧阳分局实行“12369”投诉24小时畅通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考前宣传倡导,鼓励引导公众参与环保监督,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 兰琼)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