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房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检查

日期: 2020-07-07 09:24:53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房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7月2日至3日对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杰参加督办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县公安局、久澳化工原厂址、乡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对黄标车、老旧车整治情况、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情况、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等11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跟踪督办检查。

检查组认为,县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通过近一年的努力,11个方面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明显,有效保护了房县优良的生态环境。

检查组希望房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改善环境质量上持续用力,坚持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持续加强对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的监管力度,确保水体水质稳步上升,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在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工作上持续用力,做好“两山”示范点巩固提质,扎实开展生态创建工作;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持续用力,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优化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考核指标体系,加强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推进生态环境监管联动机制,全面落实生态环保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护好房县的好山、好水,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市生态环境局房县分局  祁正坤)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