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快审速批优环境

日期: 2020-07-06 09:42:09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通过环保技术改造,我们公司的产值显著提高,治污成本大幅降低。”7月3日,十堰众柴发动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蔡勇说。

过去,“十堰众柴”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消失模铸造工艺,由于设备布局分散,部分工段会产生废气和粉尘。为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该公司想了不少办法,但往往是废气处理好了,粉尘又超标了,“按下葫芦浮起瓢”。

就在该公司一筹莫展之时,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将半自动生产线升级改造为全自动生产线。经过改造,难题应刃而解。过去该公司年产值3000万元左右,每年治污投入近百万元。今年该公司产值有望过亿元,环保投入只需10万元。

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坚决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减少对企业的干扰,该局将58家企业纳入首批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借助智慧环保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等非现场监管方式进行监管。采取“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方式,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将原来法定14个工作日与7个工作日的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缩短至2至3个工作日。将12家重点企业列入走访服务名单,由局领导牵头主动上门宣讲惠企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该局累计解决企业资金、技术等问题近 20个。(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特约记者叶相成)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