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三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 2020-06-30 10:19:44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三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一是优化环境监督管理和政务服务。压缩审批事项办理时间,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为企业、经营者等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主动介入,由过去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变为主动引导服务,转变服务方式,确保项目建设到哪里环保服务送到哪里。对重点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实行责任领导带队,工作专班服务,为企业提供快捷环保服务。

二是优化环保执法方式。在执法工作上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执法向执法和服务相结合转变;二是由处罚向教育整改和实施处罚相结合转变;三是由企业负责人上访向执法者到企业下访服务转变。进一步深化环保执法“三步式”程序规范、重大案件审议制度和与重点企业实行“定点联系”制度。

三是优化环保执法效果。高举公正与效率的大旗,吸引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利益。做到三个“一视同仁”:一是无论是对国有经济,还是对民营经济,不管是什么经济成份,都“一视同仁”;二是无论是对本地投资者、生产、经营者,还是对外地投资者、生产、经营者,不管是什么地域的投资者、生产、经营者,都“一视同仁”;三是无论是对大企业,还是对中小企业,不管是什么规模的企业,都“一视同仁”。(郧西分局 陈哲)

责任编辑: 市生态环境局
十堰生态环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生态环境
  • 欢迎关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十堰生态环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生态环境”“syhbwz”关注。